標  題 德明科大「在地有你,攜手連心」十三系會攜手傳品格
刊登日期 2017-12-14 資料來源 學務處品格教育中心
現在的大學生下了課都在做些什麼?年輕世代如今在社會中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延續校方「品格第一、專業為先」辦學理念,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品格教育中心與全校十三個系學會攜手合作,藉由學生進行不同服務學習活動來落實校園日常品格教育。

服務學習之核心概念即結合「服務」與「學習」二面向,服務者藉親自構思、策畫以及執行計畫之活動過程得以反思、學習與成長。於各系會輪番成果發表過程中,可以見到大學生們各別聚焦於不同的社會議題面向,不僅聚焦環境永續(如淨山、淨灘)、動物保育與弱勢關懷,此外如財務金融系學會更選擇結合專業,藉由辦理「現金流」活動,透過遊戲過程引導國中、小學童接觸儲蓄與理財的基本知識。

該校品格教育中心於106年11月29日舉辦「德明品格共同圈攜手計畫」成果發表會,活動在熱音社精采演出中揭開序幕,當日參與來賓除邀請該校徐守德校長與柯志堂學務長蒞臨指導外,亦請來三位服務學系領域學者專家出席,進行評審與講評,於活動過程中各系會得展示一年來辦理服務學習活動之具體成果。

徐守德校長致詞時勉勵在場全體學生,藉由身體力行進行服務,此一行動本身即為服務與推行品德之重要核心。當日活動並在各系會輪流發表並藉茶敘時間交流學習中圓滿結束,藉十三系會辦理服務學習活動,構成一股善的循環力量,該校歷來強調的六大品格標的「尊重、負責、關懷、信賴、公平、公民素養」亦將持續藉由學生走出校園、服務學習之模式推行下去。

聯絡人:學務處品格教育中心 李伊涵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60
德明科大「在地有你,攜手連心」十三系會攜手傳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