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疏離世界」電影賞析活動
刊登日期 2017-12-15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11月14日與該校學生宿舍-生活勵進會合作辦理「疏離世界」電影賞析活動,探討網路對人際關係產生的影響性。

欣賞完電影後,陳儀安心理師用一個簡單的自陳式測驗,讓參與者自我檢測是否有網路成癮的危機,並提及現在網路世界與真實世界的差異。在網路上大家找尋是一種全新自我、存在感、情感寄託…等等心理上的需求。網路雖存在著便利性,但同時也存在著為危險性。陳心理師提到利用網路傳遞訊息上有其誤差在,除了詞不達意外,也有可能因為彼此的解讀不同而產生誤差。在溝通上說話的內容僅佔7%,語調佔了38%,有55%是來自身體語言,因此重要的事情需要當面講。

本次活動共吸引93位同學熱情參與,參與同學表示「不管網路世界多美好,還是要關掉網路,看看身邊的人,會發現真實世界有更多美好」、「網路會讓人帶來便利,也有可能讓人深陷危險及脫離真實性」、「自以為無傷大雅的玩笑,可能造成他人很大的影響」等等,整體回饋滿意度極高,並期待下次能再參與學生輔導中心的活動。

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 「疏離世界」電影賞析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