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牌』出人際『心』界線~人際互動工作坊
刊登日期 2017-12-15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於11月25日舉辦「『牌』出人際『心』界線」~人際互動工作坊」,該校學生輔導中心長期關注學生全方位心理健康,定期舉辦自我成長工作坊,並邀請洪士強心理師,帶領該校學生在藉由牌卡體驗活動引導覺察及反思自己在人際關係中的特質和模式,並透過角色扮演,問題討論的方式,來學習有效的人際溝通模式,進而建立健康的人際關係。

活動的一開始利用漣漪卡,讓成員間彼此介紹及熟悉,並邀請成員寫下自己在人際關係中遇到的困境或疑問。接著讓成員試著去採訪每一個人,利用問問題的方式去了解對方的狀態,進而討論自己在過程中問人及被問的感受及想法。最後針對人際困境進行討論,並從中實際演練,讓成員實際體驗情境並學習可以因應的方式。活動最後請成員分別挑選一張說書人、快樂塔羅牌,分別代表現在及未來的人際關係,並挑選一張改變卡作為改變現在到未來的人際關係的契機。

經過週末6小時的活動,成員熱烈地回應:「更了解到自己在人際關係中的狀態」、「學習到人際問題的解決方法」、「藉由互動瞭解人際關係如何活動」,帶著滿滿心的收穫結束一天的工作坊,並期待下次再參加學輔中心舉辦的活動。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 『牌』出人際『心』界線~人際互動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