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賃居生探討賃居安全與權益座
刊登日期 2017-12-15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12月13日為校外賃居同學舉辦「106學年度第一學期校外賃居生座談會」,由於校外賃居生之租屋糾紛履見不鮮,有鑒於此,該校學務處特別邀請崔媽媽基金會的專家學者,針對租屋環境之篩選與租約內容應注意事項、租屋糾紛之排解與如何防災等層面,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分享,提昇學生對於「賃居安全」之認知及判斷能力。

本次講座邀請崔媽媽基金會馮麗芳主任為「租屋安全與權益的探討」擔任主講者,讓校生輔組黃力組長在講座開場時提及上週在新北市中和發生頂樓違規加蓋出租套房發生火災導致8人死亡案件,請同學在租屋時要特別注意住所之消防設施是否齊全、逃生通道是否暢通,租賃契約是否合情合理、並提醒校外租屋同學遇有任何租屋糾紛時,應適時向學校反映,尋得有利的解決方案。

馮主任在崔媽媽基金會任職多年,受理各種租屋的法律問題並經常受邀至各大專校院演講,並在租屋法律層面上有非常豐富的經驗。其講授內容從租屋看屋時應注意那些細節,與房東之間的各種權益問題,透過案列分享讓同學們了解租房子應考量甚麼?租約的內容細節上要注意什麼?租屋之安全評核是否符合教育部之規範、租屋糾紛案件等多方面去探討各種租屋問題,並提供協助解決之道。

並特別提醒進入冬季期間,租屋處之熱水器如安裝在室內者,應建議房東改裝具有強制排氣之熱水器或電熱水器並注意洗澡時要保持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此次活動講授內容十分切合實際,與會的同學莫不聚精會神聆聽獲益良多,會後提供精美實用的小禮物送給與會同學,讓同學們感受到校方的用心與關懷。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簡瑞清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54
德明科大賃居生探討賃居安全與權益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