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教職員工羽球隊勇奪2017中大盃羽球邀請賽亞軍
刊登日期 2017-12-15 資料來源 體育室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校長徐守德先生,於106年12月9日率領教職員工羽球隊,參加中央大學舉辦的2017中大盃教職員工羽球邀請賽,榮獲團體亞軍。本次共有10個參賽隊伍,包括大專校院教職員工、中小學教職員工及各校友代表,其中不乏曾任羽球隊選手,各隊臥虎藏龍,陣容整齊,實力堅強。

分組預賽採循環賽總積分制,出場五點順序分別為:男雙、女雙、男雙、混雙、男雙。各分組5隊中取積分最優前3名晉級決賽。德明科大開賽前考量五點實力應平均分配,減少失分為上策,首戰對上祥安羽球隊,祥安略勝一籌,德明小輸17分作收。在輪空一場休息暨觀戰後,隨即調整作戰策略,德明第一點男雙由徐校長搭配陸生黃煒榮戰無不勝;要贏第二點李文娟及陳偉瑀老師得付出代價;第三點體育室張宏明主任搭配校友周嘉億堪稱銅牆鐵壁;第四點混雙荊知名教官搭配周育伶老師出奇制勝;第五點朱良驥教官配校友楊博鈞不容小覷,預賽結果德明科大以分組第二名晉級決賽。

決賽採淘汰賽五點三勝制,先贏三點者為勝。再重新抽籤後分別遇上中大壢中隊及分組冠軍祥安羽球隊,因應五點三勝制重新改變戰術及組合排列,德明科大皆連贏三點完勝對手,尤其是再次對上祥安羽球,兩隊第三點男雙都是最佳陣容,其比賽精采程度時刻令觀眾歡呼連連,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徐校長在比數27:26被動防守關鍵時刻,卻能反守為攻繼而連得3分,最終以30:26結束這一局比賽。冠亞軍之爭,雙方隊伍實力相當,打到第五點男雙亦是難分難解,最終27:30小輸,冠軍盃由地主隊中央大學勝取。

德明財經科大教職員工羽球隊在徐守德校長帶領下,獲得歷年以來參加中大杯羽球邀請賽最佳成績,經由參賽的過程,德明科大再次展現堅強的團隊合作精神。

聯絡人:體育室 周育伶老師 連絡電話:(02)2658-5801ext.2672
德明科大教職員工羽球隊勇奪2017中大盃羽球邀請賽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