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舉辦「106學年度學生社團評鑑」
刊登日期 2017-12-19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106年12月7日及12月09日於該校舉行106學年度社團評鑑,該校社團老師及學生近100人與會,共有32個學生社團參與評鑑。本活動邀請各大專校院熟悉社團事務及活動之東吳大學蔡志賢主任、文化大學陳宗顯組長、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袁齊笙委員,三位外校評審及該校課指組老師擔任評審,展開二天社團動、靜態評鑑活動。

學生社團評鑑活動在該校行之有年,除鼓勵學生參與社團活動、協助學生社團健全發展外,更提供社團相互交流與觀摩之機會。本年度評鑑活動,依社團性質分為學生會、系學會(社團)兩大類別,分別就社團之組織運作(組織章程、年度計畫、管理運作、社團資料保存與資訊管理)、財物管理(經費控管、產物保管)、社團活動績效(社團活動、服務學習)等項目予以評分,該校評選出學生會、國貿系、財金系、企管系等四個優等社團,及應外系、吉他社、會資系、熱音社、行銷系、烏克麗麗、資科系、舞研社、街舞社、資管系、廣設社、財稅系、媒計系等十三個甲等社團。

本次評審委員表示,該校社團活動豐富多元,文件整理能力佳,多數達一定水平之上程度。透過社團評鑑機制,讓學生社團有觀摩與經驗交流機會,協助學校社團制度之建立,並能促進大專校院社團活動的進步與發展。多位參與的社團負責人表示,社團評鑑確實要花很多時間及精力,但準備過程讓社團資料傳承,同時凝聚社團向心力,更可以讓幹部更了解社團及專精所學。主辦單位學生會也表示社團評鑑雖然挑戰著各社團資料的整合能力,但另一意涵則是希望吸引校內同學參與社團活動、發展多元興趣,並磨練領導才能,累積寶貴經驗、培養軟實力為自己未來舖路。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林志昇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24

德明科大  舉辦「106學年度學生社團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