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關懷越南生班級輔導活動
刊登日期 2017-12-25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於12月15日辦理關懷越南生班級輔導活動,本次活動特邀請黃暐超諮商心理師擔任講師,協助該校越南生回顧並討論來台灣就學的生活適應經驗。

黃心理師一開始透過飲食習慣的差異做暖身,引導同學討論不同文化差異與特色,接著透過投射性圖卡,邀請同學訴說來台求學的心情。針對兩地之文化差異與適應甘苦談,同學們回饋熱烈,在訴說心情的同時,除了給予彼此打氣、支持,也增進同學間的連結,是難得的經驗。活動後半段,黃心理師引導同學於討論過程中評估自身的適應狀態,同學們表示適應的狀況多能漸入佳境,然而要兼顧課業與打工,如何管理時間是最辛苦的地方。同學們也對於被歧視的困境,以及思念家鄉的失落,有所共鳴。活動最後,黃心理師藉由冥想活動引導同學學習安頓自己,並看見更多生活的可能性,為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舉辦關懷越南生班級輔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