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辦理生涯輔導系列活動
刊登日期 2017-12-27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為幫助學生探索生涯目標,在面對激烈的求職競爭時,能先裝備好自己的能力,占得先機。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於本學期9月-12月期間,邀請多位具備生涯輔導及企業訓練背景的專業講師,辦理生涯輔導系列活動,內容包含:班級座談、生涯探索攝影工作坊。

班級座談方面,針對該校學生的需求,分別規劃了「找回自己的時間」、「履歷寫作」兩個主題。協助同學學習有效率地運用時間,解決因拖延問題而造成的生涯困境;探討求職的重點準備,引導同學進行履歷與面談準備的前置思考。參與的學生回應座談對其生涯規劃與求職準備有實質幫助。

生涯探索工作坊方面,講師結合攝影的方式,以攝影為自我對話的媒介,先是帶領同學熟悉相機操作,進行投射練習,再結合雜誌的撕貼創作,讓參與同學更理解自我與環境的連結,最後完成影像整理的作品,引導同學互相給予支持,並在作品的分享與創作過程中,安頓適合自己的生涯道路。

聯絡人:學務處學輔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 辦理生涯輔導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