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舉行「社團標竿學習」交流活動
刊登日期 2017-12-28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為讓學生社團能有多元學習交流的機會,本學期共舉辦三場社團標竿學習交流活動。分別為106年10月13日由明道大學與醒吾科大兩校來訪的「明明之中,鼓吾人心」三校聯合交流活動;106年10月26日德明科大與致理科大聯合參訪中國文化大學,以及106年12月15日由學務長親自帶隊前往彰化明道大學與建國科大的參訪活動。

106年10月13日明道大學與醒吾科大來訪的「明明之中,鼓吾人心」三校聯合交流活動,交流觀摩活動於明道大學課指組潘怡君組長、醒吾科大錢君儀老師及德明科大黃明雪組長致詞後,由三校互贈錦旗及禮物,再由葉美伶、張菀芝、施蕙心等三位學生會會長向在場師生共同進行一段活潑生動的簡報。德明科大學生會為了讓夥伴感受社團的熱情與活力,特別安排三校的分組座談,並帶領夥伴參觀該校校園與社團辦公室,並在結業各校分享後劃下句點。

而106年10月26日則由德明科大與致理科大聯合參訪中國文化大學。交流觀摩活動於文化大學課指組陳宗顯組長、致理科大李秀琪老師及德明科大黃明雪組長致詞後,由三校互贈錦旗及禮物,再由林芷伶、林宗諺、施蕙心等三位學生會會長向在場師生共同進行一段活潑生動的簡報。文化大學學生會為了讓夥伴感受社團的知能與創新,特別安排三校的分組座談,最後則由文大夥伴安排參觀、介紹文化大學周遭景點,夥伴們並歡樂合影留念中結束本場交流活動。

最後一場交流則是安排該校師生搭乘遊覽車南下,第一站拜訪明道大學,偌大新穎的校園讓師生各個嘆為觀止,在明道大學管志明學務長及潘怡君組長熱情的開場之後,同學們開始進行分組拍照任務,而老師則前往校園內的螽澤湖進行划船體驗。另在明道大學精心安排下,中餐享用彰化最有名的北斗肉圓並進行兩校社團幹部分組餐會。告別熱情明道大學後驅車前往第二站建國科技大學,依山而建的建國科大像隻巨龍蟠踞山頭,古色古香的建築風格與明道大學大相逕庭,進入校園後依舊受到建國科大師生們的熱烈歡迎,在分組座談及校園參觀後,建國科大劉柄麟學務長及林株啓組長陪同前往彰化最知名的景點—八卦山進行天空步道的體驗。

該校學生會施蕙心同學表示,雖然三次的交流活動時間都非常緊迫,但透過交流、分享社團相互觀摩學習、傳遞社團人熱情,並建立友校間深刻友誼。施同學也表示感謝各校的協助及德明的安排,更期許所有社團人都能有著滿滿收獲。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林志昇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24

德明科大 舉行「社團標竿學習」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