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106學年度新生盃籃球比賽
刊登日期 2017-12-29 資料來源 體育室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11月20日舉行兩年一次的新生盃籃球比賽,今年共有26個班級參賽,經過三週的淘汰賽,最後由該校企管一甲、企管一乙、行銷一丙及國貿一甲晉級四強。

準決賽先由企管一甲與企管一乙兄弟鬩牆,另外一場由行銷一丙與國貿一甲捉對廝殺,兩場的勝隊將爭取最後的總冠軍,敗隊則打三四排名。12月20日進行決賽,當天由準決賽落敗的兩隊,行銷一丙與企管一甲進行三、四名之爭,開賽之後兩隊比分呈現拉鋸戰互有領先,原本上半場分數落後的行銷一丙,在下半場靠著身材優勢急起直追下,最終以19:12打敗企管一甲獲得第三名;緊接著進行最後一場的冠軍賽,分別由戰績全勝的企管一乙對上國貿一甲,在熱情啦啦隊的加油吶喊聲中,上半場由國貿一甲暫時領先9分,企管一乙也非省油的燈,下半場在兩名校隊成員的互助合作下緊追不捨,國貿領先分數被漸漸逼近且被超前,最後哨音響起,由技高一籌的企管一乙奪得冠軍,國貿一甲先勝後衰而屈居亞軍,賽後馬上進行頒發典禮,也結束了為期一個月的精彩賽事。

為了提升新生班級凝聚力,加強新生班級之間的交流,體育室每年都會規劃新生的體育競賽,藉由比賽讓學生學習遵守比賽規則及服從裁判,並重視團隊合作的互助精神,也給予同學展示自我的舞台,豐富課餘生活,感謝一個月以來熱情與會的全校師生及犧牲中午時間擔任裁判的籃球代表隊隊員,有你們的支持就是對體育室的肯定與鼓勵。

聯絡人:體育室 陳美榕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670

德明科大 106學年度新生盃籃球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