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學生多益英檢成績可觀
刊登日期 2017-12-29 資料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106年11月29日參加多益英檢,共有347位學生參加,338人取得成績,平均分數為383.7。依據日四技各年級的通過標準,經統計後有194人通過該校的英文畢業門檻,通過率為57.4%,成績頗為可觀。日四技中表現最為優異者為大三學生,有104人參檢,76人達標,通過率為73.08%;第二名為大四學生,有44人參檢,32人達標,通過率為72.73%;第三名為大一學生,有67人參檢,29人達標,通過率為43.28%;第四名為大二學生,有106人參加,45人達標,通過率為42.45%。有人或許會認為大三、大四通過率高於大一、大二,乃因通過標準較低。不過,即便大一、大二同樣以300分作為通過標準來計算,大一的通過率亦不過47.46%,大二則為52.83%,與大三、大四相較,還有一大段距離,故通過率的高低,實不能單以通過標準的高低與否作為論據。

此外,就各系的平均分數觀之,應外系的表現最為亮眼,其平均分數為524分.比次高的國貿系394分要多出30分,且此次英檢考到940分的張庭瑋亦為應外四甲的學生。再者,該系550分以上的學生亦高達27位,同樣是全校之冠。由此可見,標準訂得高一點,讓學生英文讀得多一點,確為考取英檢高分證照的不二法門。德明財經科大明年將全面調高各系學生的英文畢業門檻,若能讓非應外系學生讀英文讀得多一點的話,則日四技英檢通過率應該也能像目前一樣居高不下,是否如此,且讓我們拭目以待,並給予最虔誠的祝福吧。

聯絡人:通識教育中心 朱介國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90

德明科大  學生多益英檢成績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