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財稅系與中華財政學會合辦年會暨學術研討會
刊登日期 2017-12-29 資料來源 財稅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財稅系於106年12月16日假該校綜合大樓五樓國際會議廳,與中華財政學會合辦年會暨學術研討會,提升該校財稅系在財稅學界之知名度及學術研究風氣。

中華財政學會是目前國內財稅學術界最知名的社團法人公益團體之一,舉凡有關國內近幾年來重大的租稅改革議題,包括股利所得課稅與兩稅合一制度之檢討、遺產及贈與稅稅率結構調整等問題,皆由該學會會員承接財政當局稅制改革的重大研究議案,而該學會秘書處現任重要志工幹部,包括秘書長羅能清教授及副秘書長章秀秀,均為該校財稅系專任教師,對於加強各大專校院財稅系與該學會共同合作,藉以提升國內對財政理論、制度、政策、法規與相關問題之研討水準,建構了完善的財稅制度學理與實務平台,為國內財稅決策做出貢獻。

這次中華財政學會在德明科大舉辦的年會及學術研討會,計有包括現任理事長朱澤民教授、創會理事長陳聽安教授及前任理事長徐偉初教授等66位會員及學術論文發表人何怡澄、郭振雄等16人與會。會議議程安排為上午舉行學會例行年會,由章副秘書長秀秀擔任司儀,該校財稅系學會幹部擔任接待人員,由該校財金學院張璠院長代表校長致歡迎詞,會中並進行頒發最佳碩士論文獎及第六屆理監事改選等重要事項。

當日下午則進行學術論文發表及研討會,同時於該校綜合大樓502室及506室兩個會場實施,分別由政治大學名譽教授陳聽安博士及正風聯合會計事務所長賴永吉會計師擔任主持人;研討過程圓滿順利,準時於下午四時進行閉幕式,由朱理事長及羅秘書長代表財稅系倪主任共同主持,朱理事長及與會貴賓對該校提供寬敞舒適的研討會會場及熱情又有青春活力的服務團隊贊譽有加,大家互相約定明年年會再見。

聯絡人:財政稅務系 章秀秀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506
德明科大 財稅系與中華財政學會合辦年會暨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