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資源教室辦理職前準備成長團體
刊登日期 2017-12-29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輔中心資源教室為提升特殊生職場軟實力,已連續兩年多以「長期、特定主題式」的團體活動特徵,舉辦培養軟實力的成長團體,本學期自9月27日至12月23日規劃連續五次,以「工作態度」認識與培養的「職前準備團體」。邀請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就業服務組劉正凱組長及林倩如社工員,帶領該校特殊生藉由體驗式活動,以加強學生自我認識,與職場應有的工作態度培養,以提升未來對職場環境的適應能力。

活動設計以讓學生在實際的團隊工作過程中,來體驗何謂「工作態度」。因此,團體內容包含:(一)帶領學生討論並決定本學期預計完成的特定工作項目;(二)每次團體課程中,藉由講師給予的大方向問題,引導學生分組討論執行預定的工作項目;(三)最後帶領學生整理回顧五次團體所經歷的收穫。講師在每次課程結束前,除邀請成員對自己活動中的表現給予評價外,並安排成員彼此間的相互觀察的分享,藉此讓學生能對工作態度有更多的了解。同時,講師也藉機教導學生學習甘特圖的使用,以利學生能對如何掌握工作執行流程有更清楚的了解。特別的是,後期學生們會利用課餘時間,來執行課程中所設定工作中尚未完善的部分,完全展現工作應有的態度。

相信透過連續五次的職前準備成長團體活動,能讓該校資源教室學生除了對「工作態度」有更清楚的認識,並對其未來的職涯的適應有較良善的發展。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  資源教室辦理職前準備成長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