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2017高中職學生會計職涯座談暨會計金頭腦競賽」
刊登日期 2017-12-29 資料來源 會資系
為促進與高中職學校的資源整合及良好互動關係,並使高中職校學生能更進一步瞭解會計職涯發展,進而提昇就讀會資系意願,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會資系於106年12月15日辦理「2017高中職學生會計職涯座談暨會計金頭腦競賽」。此活動邀請來自鶯歌高商、三重高商、金甌女中、中壢高商、振聲高中、基隆商工、樹人家商、基隆海事、淡江高中、育達商職,十所高中職校在校高三學生共 80 位同學,共同參與講座及競賽活動。活動在財金學院張璠院長主持下正式展開,接著由財金學院各系主任作系所學程介紹,讓學員們對財金學院環境及科系教學目標有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

此次活動上的安排,不論在靜態或動態的活動內容均相當豐富有趣。上午活動設計包含會資系的「選讀會資系的價值」及「會計趨勢與優勢」等二場專題座談,參與學員與台上講者互動熱絡,學員們在聽過嘉美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劉嘉松會計師近四十年的會計人職涯體驗,紛紛表示對會計不會再感到害怕,真的收益滿滿,對會計更有信心。中午用餐時間,除了由各小隊輔的學長姐,現身說法,與各校的學弟妹分享就讀德明會資系的優勢外。會資系陳俊龍主任與系上老師亦在系辦公室與各高中職帶隊老師餐敘,針對會資系的未來發展進行意見交流與分享。下午則分組進行「會計金頭腦競賽」的初賽與決賽,藉由活動型態與題型的設計,使高中職學生能透過閱讀、創造思考及問題解決能力等學習活動,提升對會計知識的應用與興趣,進而培養與促進相互間之團隊合作能力。會計金頭腦之競賽競爭激烈,最後由5隊報名同學脫穎而出,分別頒發獎狀與獎金。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會計資訊系舉辦本次活動之目的,主要協助高中職學生提昇其對會計職涯發展的認識,及提昇高中職學生對會計的興趣,瞭解會計並不是傳統的會計,職涯發展是可以期待的。最後,會資系也與各高中職策略聯盟學校建立良好的合作機制,於未來持續進行聯繫活動及推動校際情誼。此次活動在學員、教師與校方均受益的情形下,劃下美好的句點。

聯絡人:會計資訊系呂國禎老師聯絡電話:(02)2658-5801 ext: 2713
德明科大舉辦「2017高中職學生會計職涯座談暨會計金頭腦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