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106年度文湖國小生態教學活動
刊登日期 2018-01-03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貫徹「回饋社區、服務社會」理念,讓社區學童們能藉由綠色生活地圖延伸活動,多接近關懷社區、大自然的機會,並給孩子正確的自然保育觀念,舉辦「文湖國小生態教學」活動。

德明科大與文湖國小合作生態教學已延續多年,本次活動於106年12月14日在該校課指組許景棠老師帶領下,Double A志工團同學及課指組老師與文湖國小四年級同學共計62人參與。活動初始由該校柯志堂學務長開場,接著由Double A志工團同學帶著小朋友進行一連串的破冰熱身遊戲。最後由荒野保護協會的專業講師謝淑勤老師講解白鷺鷥山的動植物生態。

白鷺鷥山為內湖居民相當喜愛的戶外休憩地點,旁邊的大湖公園有著豐富的自然生態,課程中透過謝老師的專業又生動的講解,並播放各種白鷺鷥山動物的聲音,讓居住在內湖的小朋友彷彿身歷其境也更了解自己家園。

活動總召謝同學表示,最棒的學習就是從生活周遭的環境開始,透過從小對於自己家園的認識培養對於家鄉的認同感,並從活動中肯定自我、取得自信及自我成長,也期待之後能有更多的同學一起參與,培養未來關懷與奉獻社會的能力。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許景棠老師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22
德明科大 106年度文湖國小生態教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