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資源教室舉辦「大英博物館藏埃及木乃伊」展覽參觀活動
刊登日期 2018-01-05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輔中心資源教室於106年12月20日舉辦文化之旅活動,帶領特教學生及同儕欣賞故宮博物館展出的「大英博物館藏埃及木乃伊-探索古代生活」展覽。透過六具生活在西元前900年至西元180年的木乃伊,了解木乃伊的製作過程及文化意涵,也藉此探索神祕古埃及的生活型態與歷史。期許培養同學們對於歷史文化的認識,拓展同學們的文藝視野,並增加同儕間互動的機會,讓彼此的關係更加緊密。

本次展覽所展出的六具木乃伊,各別生活於不同年代、家庭背景、年齡、職業等,顯現出各具特色的生活型態。導覽老師透過解說木乃伊的製作過程、以及棺槨外型、圖案、雕刻紋路等等,來說明古埃及人對於生與死的觀點。而每具木乃伊因出土的陪葬品不同,透過這些物品,也讓人得以一窺古埃及人的日常生活,例如職業、飲食習慣、家庭觀念、社會風俗、生命觀等面向。導覽老師深入且生動豐富的解說,中間穿插古埃及神話及宗教故事,也讓該校同學們聽得津津有味,全神貫注。

在活動後的回饋表中,同學們紛紛寫下自己的感想。有同學表示「很特別的活動,能瞭解到古埃及人的生活方式。」,也有同學表示「讓我們更瞭解埃及的古文化和歷史,覺得可以多認識一些古文化很棒。」,還有同學表示「透過過去的物品和牆上的文字,除了更加瞭解古埃及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也看見了另一種看待生命的方式。」相信這次的展覽讓同學們獲益良多,不僅拓展自己的知識,也從中獲得不一樣的體驗,讓自己的大學生活更加開闊。

聯絡人:學務處學輔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 資源教室舉辦「大英博物館藏埃及木乃伊」展覽參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