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分享「金融理財商品與金融趨勢」
刊登日期 2018-01-05 資料來源 教學資源中心
德明財經科大的教學目標以品格為本,全力培養學生在職場上的競爭力,讓學生們能具備財經方面的素養。該校為使學生除學術上有多長才外,亦期望學生能夠了解金融理財實務面之實務狀況,所以該校教學資源中心於106年12月15日下午邀請永豐金證券光復分公司理財科吳冠鋒副理以「金融理財商品與金融趨勢」為題,分享現今投資者使用的金融商品介紹與趨勢,讓學生們早一步有理財的規劃與對部分金融業的實務認識。

此場演講安排於該校財稅系林露老師的財經素養課程上,對象為資管系大一新生,吳副理的演講內容針對非財金本科的大學新鮮人能初步了解基本的理財工具及金融趨勢狀況,活動中吳副理講述投資前慎選服務人員的重要性及對股市的基礎認識,並針對資管系學生分析該科系學生就職前的準備,此外,吳副理以自身的工作經驗,讓學生了解該職務的實際工作內容及金融業所需證照安排,讓對金融領域工作有興趣的學生能更清楚掌握接下來四年可以努力的方向。參與學生表示此場演講不僅認識股市的操作方法,更重要的是了解金融業的履歷刊登與面試技巧,對金融業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聯絡人:教學資源中心 王錦玉組長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130
德明科大 分享「金融理財商品與金融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