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舉辦「以校務研究連結校務治理與學術研究」
刊登日期 2018-01-05 資料來源 教學資源中心
為使各位教師及行政長官更瞭解校務研究在校務的治理與學術研究的用途提升學校治理能力,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教學資源中心於106年12月11日下午特邀請醒吾科大財金系張有中老師分享以校務研究連結校務治理與學術研究為主題之講座。

本場講座由該校教資中心陶淑瑗主任擔任主持人,林倫豪教務長、柯志堂學務長等長官及校外同仁們共同蒞臨共襄盛舉,活動中張教授講述其過往任職該校校務研究領域、並以自身專長協助校務方面的實務經驗,分享醒吾科技大學之校務研究的建置過程與革新發展。

談論到校務研究的初始建設,張教授直言醒吾科技大學的校務研究工作能有一些小小的成果,絕不會是一個人的功勞,是因為有優良的團隊、是團隊群策群力的結果──也是由於該校校長及行政長官大力支持的結果。張教授認為若沒有校務資料,或不知道如何善用這些資料,則決策者無法作成以證據為本、有益機構的決定,顯示他認同IR於高校的重要性。

「不是要為研究而研究,要注意造成的影響。」張教授舉出許多實際應用校務研究的案例,如生源分析與招生策略、並於學生入學前中後期暨畢業後流向之數據蒐集,進而研擬因應策略,而且要將所有變因(有可能)造成的影響列入考量,才能更準確地把校務研究的貢獻回饋到教學品質及學生學習環境。

聯絡人:教學資源中心 陶淑瑗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101
德明科大 舉辦「以校務研究連結校務治理與學術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