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舉辦「教學品保系科自我評量經驗」分享
刊登日期 2018-01-05 資料來源 教學資源中心
高等教育的品質向來為國人所重視,因此如何提升辦學品質也成為各大學所需面對的重要課題,有鑑於此,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教學資源中心於106年12月12日下午特邀請朝陽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實施教學品保多年的凃鈺城老師舉行「教學品保系科自我評量經驗」演講,分享朝陽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利用UCAN修正系本位課程及建構學生學習成果平台之成果。

活動中凃教授講述朝陽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之教學品保發展歷程,並分享大部分高等教育會面臨的系所及學生的學用困擾以發展本位課程,期間以童話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一段故事「如果你不知道要去哪裡,那麼你現在在哪裡一點都不重要」為開場,讓在場老師們了解知道要做什麼事,現在才有發展的能力,該校透過UCAN結合業界所需要的能力及本位課程發展課程地圖,並搭配性向測驗,分析應該如何培養學生朝向未來的方向,並思考學生現況及透過學生參與之自傳履歷競賽教導學生定位,建立每個學生專屬的瑪可庭,以統整學生大學四年的學習歷程以利畢業時能更了解自己學習的技能更易與業界接軌。

在活動尾聲,凃教授亦以童話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故事中的一段話「其實只要走得夠遠,總是會走到某個地方」為結尾,表示即使目前尚不確定真的要的是什麼,但只要夠堅持總會走到想去的地方,教學品保亦是如此。

聯絡人:教學資源中心 陶淑瑗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101
德明科大 舉辦「教學品保系科自我評量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