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不動產學程 邀請瑞興銀行分享銀行人員職涯發展
刊登日期 2018-01-24 資料來源 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
德明財經科大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獲教育部補助,於1月16日上午邀請瑞興銀行蒞校,針對不動產大三與大四學生分享銀行人員職涯發展。講座主題為「銀行人員應有的專業知識、能力及態度」,由人力資源部曹燕鳳經理、審查部吳德君襄理,以及兩位目前在該行實習之同學分享經驗。

首先由人力資源部曹經理,向同學介紹不動產學位學程之學生可實習之部門,包括銀行櫃員與審查部授信人員。曹經理分享學生至銀行實習時,第一印象的履歷自傳應該要呈現自己與銀行業務所需特質有關的內容,且這些特質盡量用證照、考試檢定證明或是社團經驗來具體呈現。審查部吳襄理則說明銀行授信之流程,瑞興銀行也因為不動產學位學程的學生具備不動產專業,第一次開放審查部之實習職缺。吳襄理更以自己為例,說明自己如何利用仲介公司、代銷公司的經歷,應用於不動產的估價與徵信。兩位長官對本學位學程之實習生表現都給予相當肯定,有意願持續提供實習名額。接著由在銀行櫃員實習與審查部實習的兩位同學,分享這半年的實習心得。兩位同學認為在瑞興銀行實習的生活分常充實,實習機構與輔導長官均給予相當多職務與工作適應上的協助。

最後,綜合問答時,由曹經理針對學生所提的履歷自傳、銀行人員的薪資與升遷,有更詳細的解釋。同時,曹經理與吳襄理也鼓勵同學利用在校時間,多多取得銀行與不動產相關證照,以提高自己爭取有限實習名額的競爭力,並擴展自己未來的職涯發展空間。

聯絡人: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 周美伶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52

德明科大不動產學程 邀請瑞興銀行分享銀行人員職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