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 「106學年度大專校院學生會溝通平台分區會議-北二區」活動
刊登日期 2018-01-30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來自北二區27所大專校院學生會、議會等負責人共92名師生,107年01月22日齊聚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參加由教育部主辦、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承辦之「106學年度大專校院學生會溝通平臺分區會議-北二區」活動。

該會聚焦在三大議題,包括「大專資訊透明化」、「實習權益保障」、以及「大學法第33條修正案」,透過活動設計,安排教育部梁學政等相關官員及議題主持人的說明及引導,讓參與夥伴在有限時間內,提出問題、共創討論、彙整學生意見,並推選代表參與3月6日舉辦的全國性質的「次長座談會」。

以北二區為例,除了推選陳佑宗等三類議題學生代表外,「學校對於學生提出訴求不太重視」、「讓學生們更加清楚學費及學雜費的去向」、「學生會為學生服務舉辦全校的大型活動,卻無法向學校申請服務時數作為服務證明」、「學校主動公布學雜費用至何處」、「課外活動導組是否過度干涉學生自治權益」等是為該區最想討論之共同性問題。為落實學生會良好運作、真正保障學生權益,確實要從不同層面向著力,透過教育部規劃設計、各校學生會問題提出與意見交流,所期許的不僅是只看到問題,而是能真正解決問題,並讓學生會可以永續經營與發展,就如活動吊牌所要示意的-台灣學生會(TSA)、持續地邁進(KEEP GOING)、只為做最好(Do the Best)。也如同活動中學生所喊的口號「台灣學生會,努力不喊累,全力以赴最對味。」全國學生會夥伴大家加油!!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林志昇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24
德明科大舉辦 「106學年度大專校院學生會溝通平台分區會議-北二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