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全學年校外實習 德明科大受肯定【經濟日報 107.02.04 A16版】
刊登日期 2018-02-05 資料來源 秘書室
做為全國唯一以「財經」為專門領域的科技大學,德明科大致力培養學生專業知識與實務技能,率先自105學年度起推動「全學年學生校外實習」課程。對於該校實習生的優良表現,實習單位皆給予高度評價,並希望實習生能持續留在企業,或於畢業後直接轉為正職,充分體現該校與職場無縫接軌的實習成效。
德明科大財金系105學年度實習成果發表。 德明/提供
德明科大105學年度實習生1,668人,實習合作機構包括仁寶電腦、博暉電腦、網龍科技、大愛電視台、TVBS、富邦人壽、新光銀行、王品、星巴克、天仁茗茶、PChome等知名企業共714家,實習產業別遍及金融投顧及保險業、電子資訊軟體及半導體相關業、運輸物流及倉儲業、會計顧問及設計業、大眾傳播相關業、住宿餐飲及服務業等。
為落實學生校外實習,德明科大與實習合作機構建立共同輔導機制。該校105學年度實習生全數投保團體意外與醫療保險,實習機構為實習生投保勞保的比例在85%以上,有薪比例更高達94%。
該校在105學年度實習雇主滿意度調查中,有89.5%的實習雇主,對於實習課程的整體效益感到滿意;91.1%對於實習學生的整體表現感到滿意;對於未來繼續任用該校學生實習或就業的比例高達85.8%。實習單位普遍給予極高評價與肯定,顯示該校「將實習課程結合系科發展及專業核心能力,讓學生就學與就業無縫接軌,以提升就業競爭力」之推動目標,已達成初步成效。
網路新聞: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2962948
2018-02-01 19:34經濟日報 吳佳汾

全學年校外實習 德明科大受肯定【經濟日報 107.02.04 A1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