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辦理「憂鬱與自殺防治」班級幹部講習活動
刊登日期 2018-03-12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為培養同儕關懷小種籽,增進心理衛生之推廣,營造健康溫馨友善的學習環境,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於3月7日舉辦兩場次「憂鬱與自殺防治」輔導股長班級幹部講習活動,共有110位該校日間部及進修部班級輔導股長出席,場面相當熱鬧。

活動一開始由該校學生輔導中心楊慧真主任開場,詳細介紹學生輔導中心的服務項目與同儕關懷小種籽的重要任務,並逐一介紹該中心成員讓同學認識,促進同學更加認識於該校服務的心理師,接著由黃振芳心理師、盧宣利心理師、徐郁茹心理師介紹本學期心理衛生推廣活動,一整個學期豐富有趣的活動內容吸引同學熱烈討論,會後輔導股長積極地將活動訊息轉知班上同學,並鼓勵同學多多參與,提升個人自我探索與自我照顧的能力。

活動最後由吳欣怡心理師進行「憂鬱與自殺防治」專講,透過知名韓星憂鬱症選擇輕生之新聞事件為開端,介紹憂鬱症的成因及症狀。另外也積極宣傳自殺防治守門人「一問二應三轉介」的概念,以期各輔導股長在需要的時候能幫助自己與他人,並適時轉介學輔中心專業資源予班上需要的同學,一起擁有美好大學生活。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 辦理「憂鬱與自殺防治」班級幹部講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