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進修部 辦理「淺談運動處方及姿勢不良」專題講座活動
刊登日期 2018-03-14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於03月07日邀請市立聯合醫院復健科杜育才主任蒞校進行「淺談運動處方及姿勢不良」專題講座,該校進修部衛生股長共41人出席,活動獲得全場同學熱烈迴響,獲益良多。
  
杜育才主任先以幽默的口語開場,鼓勵同學運動並預防運動傷害,針對常見的姿勢不良問題,搭配影片及簡報讓同學了解運動對身體的好處,如能減少疾病死亡率、降低癌症風險(如乳癌及大腸癌)、也減少慢性病的風險,甚至達到控制體重、減少憂鬱、及預防跌倒等等,真的是好處多多啊!主辦單位也安排運動實作課程,徵詢有意願同學上台分享自己的運動傷害經驗,杜主任藉此機會教導大家如何保持良好姿勢,達到骨刺不上身和良好姿勢 規率運動=肌筋膜疼痛bye bye! 提醒大家如何有效運動,提升自己生活品質。
  
此次的專題講座,進修部學生反應非常熱絡,藉由此次課程讓學生了解如何避免運動傷害及改正姿勢不良等情形,希望降低生理不適情況並延長身體使用功能,活動後在回饋問卷的分享上說明已學習到,並瞭解運動的處方及姿勢不良的處置,同學紛紛回饋說:真是一場很棒的講座啊!也謝謝主辦單位的用心安排。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顧維玲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1
德明科大進修部 辦理「淺談運動處方及姿勢不良」專題講座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