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107春季號「悅讀」報三八出刊 恭賀全世界婦女健康快樂!!
刊登日期 2018-03-14 資料來源 圖書館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由徐守德校長創刊,圖書館編輯「悅讀」季報,已邁入第四年,每季出刊一次,每次都選擇在重要節日之前,向全校師生賀節並報導這三個月來該校圖書館的相關新訊及活動,107年春季號在3月8日出刊,是該校圖書館107年重要的首季前瞻性報導。封面插圖選擇的「黃斑龍膽花」又名「龍膽草」,特產在台灣2,000 公尺以上中至高海拔地區草地半遮陰處或潮濕山坡,插圖的拍攝者為該校館員林素緊小姐的走春行腳戰利品之一。

「悅讀」電子季報107年春季號主題報導的是校外認證方式,以圖文方式提供師生如何在校外登入該校圖書館電子資料庫的軟體下載、設定及登入認證。回顧圖書館的活動花絮,還有本季最新的「漂書統計」、「新書介紹」、「讀者借閱排行TOP50」、「熱門借閱排行TOP50」、「最新利用統計」及「師生介購現況」等。

該校圖書館陳維華館長指出:「隨著資訊科技的進步,本校圖書館書刊資料費在電子資料庫的預算已超過70%,電子資源擁有無時空限制之利,校內網路便捷連線使用非常方便,但在校外必須經過認證,所以常有使用者詢問相同的問題,如何校外登入電子資料庫,因此特別在本期做一主題報導。」

「悅讀」電子季報107春季號:http://www.takming.edu.tw/lib/htm/lib_journal/10703/index.html

聯絡人:圖書館 陳維華館長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630
德明科大107春季號「悅讀」報三八出刊  恭賀全世界婦女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