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學生宿舍駐宿夜談
刊登日期 2018-03-16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宿舍於107年03月13日舉辦駐宿夜談活動,特地邀請到諮商心理師許維耘老師蒞校演講,此次主題課程是『聽說-愛情可以無聲,夢想無法複製』,老師與住宿生們分享電影與自己的情史。

當天活動在學務處生輔組石得福教官介紹老師經歷及專長領域後,老師藉由一部電影『聽說』讓同學觀賞,這部電影是說聽障女孩勇敢追夢與男孩追求真愛的勵志故事。在聾人的世界與我們聽人的世界有何不同?在對愛情世界就算被阻擋又能如何跨越?有句話說:在如同水底一般靜默的世界裡,愛是跨越障礙的氧氣。

電影的結尾有句話『愛情和夢想一樣,不用聽,不用說,也不用翻譯,只需要單純的去感受』,讓大家印象深刻,許老師在演講結束前與同學們大方分享她的情史,談到剛進入大學的時候,對於愛情有許多幻想,畢竟談戀愛是大學必修的學分,然而在座同學都正好是愛情開始萌芽的年紀,想必大家對戀愛還是有一定的憧憬,一定要勇敢去追夢,整個講演過程讓參與的同學受益良多。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石得福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53

德明科大 學生宿舍駐宿夜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