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舉辦「全國創新創業競賽指導作品賞析與經驗分享」
刊登日期 2018-03-26 資料來源 流通系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在校內成長社群中,常舉辦關於創新、創意、創業等三創領域研習活動,讓校內外有興趣參與的社群老師獲益良多,不斷充實社群教師的教學。在現今的社會,許多行業均需要創新思考的人才,以便能在瞬息萬變的企業環境中生存。為了讓學生了解並應用課堂所學來進行創意發想,教育部近年來十分鼓勵各大專院校與業界合作舉辦創新創業競賽,其中,在連鎖加盟相關的創業競賽中,從2013年開始舉辦至2017年的全國連鎖加盟創新創業競賽更是全國學子爭相參與的一項競賽,本次社群邀請本校連鎖加盟學位學程彭彥群老師進行指導學生參與此項競賽的經驗分享。

彭老師近年來在此項比賽中屢獲亮眼的成績,除了包辦至少兩屆的第一名之外,更有多組指導同學獲取佳作以上的成績,其中對手來自國內公私立大專院校,仍能獲得佳績實屬不易,每年帶領的學生們都有十分亮眼的表現,真的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彭老師表示,每年帶領學生投入各項競賽,其實是十分勞心勞力的一段歷程,因為每一年參與的同學們的熱忱與投入程度是無法預期的,因此本次講座內容主要在於如何激發學生的參賽意願與如何精進參賽作品。彭老師認為,首要之務是指導老師平時與學生的互動並了解學生的能力是重要的關鍵,從大一就成立的學生團隊會比臨時成軍的隊伍更有合作默契與專業分工,其次是參賽期間必須要提醒學生做好時間管理與進度規劃,如此一來便能讓學生有所依循的逐步完成參賽作品,而非急就章的倉促完成,如此一來能在簡報準備上更能爭取完美的表現。彭老師的指導心路歷程,十分獲得社群參與老師們的共鳴。整個分享過程,多位老師踴躍地進行發問討論,活動氣氛活絡,欲罷不能。與會的老師們均表示受益匪淺,也對於其日後應用於指導學生參賽更具信心。

聯絡人:流通管理系  張谷光老師、賴淑芳老師 電話:(02)26585801ext:5237、5152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舉辦「全國創新創業競賽指導作品賞析與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