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人權法治教育 宣導兒少剝削條例議題
刊登日期 2018-03-29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107年03月28日辦理106學年度第二學期第2次班級幹部研習,召集了該校四技一至三年級各班的學藝股長等90餘人與會,特別邀請士林地檢署周禹境檢察官,針對人權法治教育在兒少剝削條例之議題上加強宣導。

講座開始前由該校柯志堂學務長致歡迎詞並致贈感謝狀,柯學務長致詞時勉勵與會同學能多參與相關議題之講座,方能在各領域之議題上均能深入了解,充實自我的本質學能。周禹境檢察官是第二次到該校進行人權法治教育宣導,繼上學期在被害人保護觀念之宣導後,這次針對兒少剝削條例之議題宣導,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講解,讓與會的同學們都能理解並具備相當程度的概念,並且結合目前社會上許多現實狀況如:吸毒勒戒、職場求職的詐騙伎倆、法治觀念的建立與強化,以實際案例說明,讓參與的同學們都能從中學習,認清瞭解到社會的現實面。

從會後同學主動留下向周檢察官請益的情況看來,同學們確實有所收穫,此次議題的宣導是有相當成效的, 最後在大家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這場活動。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黃介峰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 2251

德明科大 人權法治教育  宣導兒少剝削條例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