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玩出團隊競爭力」∼學輔志工自主課程
刊登日期 2018-03-29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近年台灣興起一股密室脫逃的熱潮,密室脫逃是真人版的實境遊戲,故事設計通常圍繞著某種主題,在時間與空間的限定下完成任務破關,過程營造懸疑刺激的氣氛,讓組隊前往的玩家們產生一種同舟共濟的責任感與榮譽心,真實反映團隊樣貌,不僅培養團隊默契,也考驗著個人臨危不亂的能力。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為提升該校學生的團隊精神與團體合作的軟實力,特別於3月25日舉辦「玩出團隊競爭力」學輔志工自主課程,在遊戲中培養與展現邏輯推理能力,並體驗團隊互信互助、溝通合作的過程,更珍貴的是在遊戲結束後彼此真誠分享與回饋。

參與的同學表示在進入密室的當下,每個人都有被賦予的任務,但遇到卡關時隊友會相互支援討論,讓想法層層堆疊創造出正確的答案。也有同學表示在嘗試與錯誤中學習,每一次挫折都讓我們離成功更進一步。還有同學表示發現每個人擅長的領域都不同,讓彼此專長和特性互補結合,可以形成更強大的力量,不僅找到適合自己的定位也能相互學習。相信透過此次活動增進團體凝聚力與團隊榮譽感,並從中獲得成就感,學生迴響相當熱烈。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 2230

德明科大「玩出團隊競爭力」∼學輔志工自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