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應外系學生榮獲「2017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專業英日文盃)」全國賽多項殊榮
刊登日期 2018-03-29 資料來源 應外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六位學生在該系譚美珍老師的指導下,於1月29日參加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和「美國GLAD全球學習與測評發展中心」共同主辦的「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專業英日文盃)」臺灣全國賽,一舉拿下專業英文詞彙組「商業與管理」冠軍、「餐飲」季軍及金腦獎,及專業英文聽力組「職場與生活英文」雙料季軍及金腦獎的佳績。

此次參賽選手來自全臺灣北一區、北二區、中區、南一區、南二區、及東區區域賽等六個區域賽中脫穎而出的佼佼者,由每一個區域賽的第一名(一位)及第二名(二位)選手共同來競逐全國賽。德明科大應外系二年乙班學生陳彥豪(畢業於育達高職應用外語科)在不負眾望之下一舉奪下專業英文詞彙組「商業與管理」項目冠軍,同班學生傅翔宇(畢業於宜蘭高商國際貿易科)榮獲專業英文詞彙「餐飲」項目第三名及應二甲班范芝睿(畢業於稻江護家餐飲科)榮獲專業英文詞彙組「餐飲」項目金腦獎。應三甲班陳家凱(畢業於私立大同高中資料處理科)及應二乙班陳則元(畢業於十信高中應用外語科)雙雙榮獲專業英文聽力組「職場與生活英文」第三名及應二甲班郭彥宏(畢業於松山家商會計事務科)獲得專業英文聽力組「職場與生活英文」金腦獎。

德明科大應外系亦榮獲大學(專)院校─專業英文詞彙組的團體優勝獎及專業英文聽力組的團體獎季軍。由於此競賽已經是連續五年舉行,獲得許多學校的熱烈支持及迴響,參賽學生逐年增多,競爭亦趨激烈。每位學生勝負皆在伯仲之間。比賽名次揭曉後,獲獎選手在台師大演藝廳接受頒獎。此次德明科大應外系學生獲此優異成績,無疑幫該校在全國高中職生及大學生雲集的頒獎典禮上做了最好的口碑行銷。

此競賽的目的在於培養學生大量吸收各個專業領域的英文詞彙,如果再搭配學生本身所習得的英文句型做基礎,就如同水泥倒進已做好的模子,學生可在該專業領域熟練地用英文表達。德明科大應外系六位獲獎學生歷經校內賽的選拔、區域賽過關斬將擊倒群雄,最後奮戰到全國賽,皆深刻感受到參加競賽的準備雖然辛苦,卻能幫助他們迅速培養專業英文實力,奠立自信,參加競賽確實能產生立竿見影的英文學習效果。

聯絡人:應用外語系 譚美珍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5235
德明科大應外系學生榮獲「2017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專業英日文盃)」全國賽多項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