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德明產學新紀元、O2O創造社區經濟新價值」
刊登日期 2018-04-02 資料來源 流通系
資訊科技與電子商務蓬勃發展,O2O(Online to Offline網路到實體)的線上線下整合已是未來不可逆的趨勢,企業必須趕上潮流才能不被淘汰,學校端必須替企業培育相關人才。有鑑於此,德明科大徐守德校長、全球快遞李孟宗董事長、劉金維總經理以及有無科技沈昌宏經理於107年1月31日共同簽署產學MOU,讓德明科大與業界一流的跨領域團隊進行邁向O2O創新零售的產學合作。

徐守德校長於致詞中特別提到,教育部期望科技大學的社會責任與目標,就是要利用本身的優勢與資源,與產業界進行合作,致力於提升大學所在地區,這次的O2O平台合作,恰好符合德明科大的發展願景,德明科大地處西湖商圈、鄰近美麗華商圈,甚至南港商圈及士林商圈,這些商圈的許多店家渴望利用資訊科技智慧轉型,師生團隊若能透過APP平台,推廣此項創新應用,除了讓店家能無痛升級O2O服務,更可讓學生直接以實務方式學習創新服務與電子商務的應用,十分符合科技大學「學中做、做中學」的宗旨,也讓學校、企業、在地商圈達到完美的三贏局面。

信義房屋集團全資子公司有無科技與台灣大車隊旗下全球快遞跨界合作所推出的「有無快送平台」,導入在地化服務,提升社區經濟已有相當的規模。全球快遞在物流業已是相當知名的企業,是國內機車快遞中第一家導入APP資訊應用的先驅,在物流最後一哩配送中,擁有極其強大的優勢。搭配有無科技的技術平台,期望藉著企業的能量盡社會責任。德明科大流通系致力於培育流通領域專業人才,此次與全球快遞、有無科技的合作,一起致力於打造社區經濟。此一信念獲得在場老師們的賒熙鶧鰤V說明會,現場參與學生均對於創造共享經濟的營運模式感到興奮,希望未來學生能透過線上平台加上創意發想,讓線下實體消費者享受在地商圈的各式物流服務,創造更便捷迅速的O2O智慧社區生活圈。

聯絡人:流通管理系 張谷光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5237
德明科大「德明產學新紀元、O2O創造社區經濟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