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學生會 榮獲107年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競賽 特優獎、行政傑出獎、立法傑出獎、選制傑出獎、財物傑出獎
刊登日期 2018-04-02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鼓勵校際間友善積極觀摩學習風氣,帶動學生會持續進步與發展,辦理「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活動」,目的在促進各校健全學生會經營品質、落實傳承與檔卷管理,並協助新上任之學生會幹部,快速熟悉學生會整體運作。

107年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活動,3月31日及4月1日在靜宜大學舉行,共有111所大專校院學生會共襄盛舉,參與競賽學校無不竭力展現各校的成果與特色,29位評審依行政部門運作、立法部門運作、選舉制度、財物制度、學生權益、活動績效、整體性評分及簡報評分等8個項目進行評比,另因應賽制和響應減紙,鼓勵將檔案e化並限制檔案本為10冊以內,在限定的資料量範圍內精采呈現各校的整體性表現和各校特色文化。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鼓勵學生參與社團活動、協助學生社團健全發展、促進大專校院全校性自治組織發展,每年均學生會積極參與全國學生會成果競賽活動。接續100~102年學生會獲特優獎之後,由該校社團評鑑初選之學生會代表德明參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舉辦103年、104年、105年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活動,均獲技專院校組最高榮耀卓越獎及金卷獎名次,三連霸全國第一,106年獲得「特優獎及簡報獎」兩項獎項,107年更突破往例獲得「特優獎、行政傑出獎、立法傑出獎、選制傑出獎及財物傑出獎」六項獎項。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羅清水署長表示,非常肯定在場學生參與學生會,並鼓勵學生會要扮演學生與學校溝通的橋樑,因為學生自治的未來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希望幹部們繼續將這份熱情傳承下去,成為學生會進步與成長的力量。該校施蕙心、林哲葦及陳柏宇等參與學生會幹部表示,能獲此殊榮,特別要感謝該校柯志堂學務長、課指組老師們、學長姐及學生會幹部,全程熱心地輔導與支持,能參與一年一度的全國課外活動最重要的競賽盛會是難能可貴的經驗與回憶,除了驗收社團學習成果外,也提供了與各校相互交流與觀摩之機會,在經過觀摩活動洗禮後,德明科大社團人在學習學生自治運作知能,有了更深度的學習與成長,未來也將繼續努力,積極用心參與公共事務,為學校爭取最高榮譽。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林志昇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24

德明科大學生會 榮獲107年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競賽 特優獎、行政傑出獎、立法傑出獎、選制傑出獎、財物傑出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