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問題導向教學應用教師成長社群」舉辦納稅服務與所得稅課程
刊登日期 2018-04-11 資料來源 財稅系
德明科大「問題導向教學應用教師成長社群」於107年3月27日舉辦納稅服務與所得稅課程分享活動。首先由社群召集人倪仁禧老師引言社群辦理此項活動目的,為提升教師教學實務化並確保教學成效,本活動透過教師與業界專家互相交流,除了解析學生實習問題,也討論如何建立學生職場技能與良好職業道德。

在進行交流討論前,以該校財政稅務系畢業生之工作職責應具備的職能,作為討論之基礎,請業界專家及學者審視是否有修改或增加之必要。經討論後該系畢業生代表性工作,包括:財會人員、政府公共事務人員及金融理財人員的職能已受到業界及學者代表認可,並指出現行工作型態已轉變為專業且細緻化的分工,應取得相對應的證照為最基礎的門檻。

再由社群教師列舉出大四學生實習狀況與問題,進一步說明處理方式,讓社群老師能夠迅速處理與分享。並邀請實習機構汐止國稅局魏素幸主任及其同仁們,與社群老師共商解決學生實習期間所面臨之問題,以提升學生職場實務經驗與適應能力以達產業所需。

聯絡人:財稅系暨不動產學程 黃郁珊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56

德明科大「問題導向教學應用教師成長社群」舉辦納稅服務與所得稅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