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辦理106年度文湖國小生態、星象教學
刊登日期 2018-04-11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貫徹本校「回饋社區、服務社會」理念,讓社區學童們能藉由綠色生活地圖的延伸活動,有著更多接近關懷社區、大自然的機會,並給孩子正確的自然保育觀念,特舉辦「文湖國小生態、星象教學」活動。

該校與文湖國小合作的生態教學已延續多年,本次活動由該校學務處課指組洪維倫老師帶領Double A志工團同學及課指組老師與文湖國小四年級同學共計70人共同參與。活動初始由該校柯志堂學務長帶來精彩的開場,接著Double A志工團同學帶著小朋友進行一連串的破冰熱身遊戲及專業講師陳式燁老師講解台灣生態及星象宇宙教學。

生態教育為現今社會重要的教育之一,為維持未來生態平衡,該校從小學生為對象注入觀念,保育自然生態,介紹人類生存的宇宙,火箭的演進。透過陳老師生動的講解並播放動畫影片讓小朋友們彷彿身歷其境的專業講解,加深印象。

活動總召張同學表示,最棒的學習就是從生活周遭的環境開始,透過從小對於自己家園的認識培養對於家鄉的認同感,並從活動中肯定自我、取得自信及自我成長,也期待之後能有更多的同學一起參與,培養未來關懷與奉獻社會的能力。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洪維倫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22

德明科大 辦理106年度文湖國小生態、星象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