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結合法務部辦理「防毒大講堂」活動
刊登日期 2018-04-16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積極推動反毒拒毒教育工作,為增進學生對藥物濫用危害的認知及瞭解,日前結合法務部司法官學院辦理「防毒大講堂」活動,商請社團法人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支援活動宣講工作,分享有關藥物濫用、反毒拒毒之相關議題,該校一、二年級學生幹部約100人參加。

活動由德明財經科大柯志堂學務長主持,柯學務長致詞時除感謝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及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之大力協助外,並對與會學生宣達毒品危害,期望學生吸取相關知識,健全自己並發揮影響力;法務部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中心吳永達主任致詞時以國內在監服刑之受刑人,約有47%為涉及毒品危害防治條例之數據,說明毒品對社會之嚴重危害,期勉大家善盡社會責任,共同反毒拒毒。

宣講活動由社團法人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復育中心趙華謹主任主講,趙主任以自己本身切身的經歷談起,述說自己年輕時因誤入歧途開始接觸毒品,而後身不由己販毒、自殺、吸毒20年、10次進出監獄,導致妻離子散、散盡家產、一無所的悲慘歷程,到最後幡然悔悟,歷經痛苦的戒毒過程,以自己切身之痛來闡述毒品對個人、家庭及社會的危害,格外具有說服力;會中並邀請另一位曾涉及毒品的林先生,分享自己涉及毒品的經過,以「毒海人生」來形容自己十幾年被毒品迷惑的荒唐歲月,再次見證了毒品傷害。趙主任並在見證中隨時補充說明對毒品觀念的迷思、新興毒品的樣態及防處之道等,增進大家對毒品的認識及自我保護之道。

與會的同學對此次見證式的課程內容均表達了高度的興趣,加深了對毒品相關知識的瞭解及防制之道,對授課內容及講師有極高滿意度,相信因此能更強化與會學生反毒拒毒的觀念和態度。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范正逹老師  聯絡電話:2658-5801ext. 2255

德明科大結合法務部辦理「防毒大講堂」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