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106學年度第2學期教師成長社群經驗分享
刊登日期 2018-04-18 資料來源 教學資源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教學資源中心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為提升該校教師專業能力,鼓勵教師組成教學社群,並針對教學議題、當代產業趨勢、課程研發或教材及教學研究等進行系列活動。該校於107年3月14日下午舉辦「106學年度第2學期教師成長社群經驗分享研習」邀請致理科技大學物聯網社群創辦者商務科技管理系彭建文副教授及現任物聯網社群主持人資訊管理系吳亦超助理教授到校進行經驗分享。吳亦超助理教授以物聯網社群之經營為分享主軸,該社群連結不同系所及不同專長領域的老師,設計跨領域學分學程,藉由教師社群平台,讓老師們互相分享教學與研究的經驗,以提升社群內教師的教學與研究能量,達到跨領域教師社群之目的,進而發揮1加1大於2的效益。彭建文副教授分享其將物聯網社群經驗應用於課程實務與競賽,規劃吸引學生之教學設計進而提升學生學習動力,將「師徒制」導入教學現場,提升學生在實務競賽之成效,讓經驗傳承不中斷。

除了邀請校外教師分享,該次活動亦邀請106學年度第1學期教師成長社群評鑑優異的四個社群「商管實務個案教學教師成長社群」、「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心”走讀教育工作坊」及「國際思維與多元文化課程教師成長社群」分享執案心得,透過教學經驗分享促進本校教師跨領域交流,且有戶外自強活動的舉辦,則增進教師間情感。六位教師深入淺出演講博得老師們熱烈掌聲。該校教資中心表示期許與會教師透過教師成長社群之分享,達到同儕相互學習之效益,並應用於教學設計與創新,以達提升學生學習成效之助益。

聯絡人:教學資源中心 王錦玉組長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130

德明科大 106學年度第2學期教師成長社群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