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辦理交通安全教育宣導活動
刊登日期 2018-04-20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經分析統計結果我國歷年「道路交通事故案件」死傷人數中,最容易發生交通事故者為「機車」一族。在「機車」事故中,高中至大學的學生(18~25歲)在整體交通事故受傷人數約佔1/3為最大宗,所以「交通安全」教育、宣導、競賽等活動,是各校學期中執行的工作重點,期望透過這些活動加深印象,進而避免學生發生交通事故及傷亡。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強化學生確實掌握學校周邊交通安全狀況及對交通事故的預防、應變及處理能力,特別於4月18日舉辦「交通安全教育」宣導活動,強化學生交通安全意識,珍惜自己的生命。

活動中邀請內湖分局交通組吳組長到校宣教,置重點於內湖地區較易發生交通事故路口及案例,透過影片、行車紀錄、解說…等加以宣導,並配合有獎徵答,引起同學們興趣、用心聽講並加深學習印象。其宣教過程,由於案例真實,且皆是發生在學校周邊較熟悉道路,加上有獎徵答奬品的誘因,過程相當熱絡,希望藉由參與的同學分享,回到班上代為宣導,增進同學對交通法規的認識及正確的安全駕駛行為,以達到「零」交通事故之終極目標。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簡瑞清老師 聯絡電話:2658-5801轉2254

德明科大 辦理交通安全教育宣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