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辦理「畢業生轉銜勞政資源說明會議」
刊登日期 2018-04-20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就業管道資訊掌握的多寡」對就業成功與否扮演重要的關鍵,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輔中心資源教室於04月14日舉辦「畢業生轉銜勞政資源說明會議」,邀請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就業諮商員-張耀中老師,以及心路基金會/新北市新店區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中心個案管理 &職業輔導評量組-莊惠清組長,為該校特殊生及家長們講解就業相關資源內容及使用方式。  

活動開始由張耀中老師就青年的就業問題予以剖析,談到對就業市場需求的不了解,除了「缺乏對各行業的工作內容的掌控」外,「不知道自己適合那方面的工作」皆是青年就業準備的困境,因此特別說明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所提供的各項服務,期望學生能藉由當中的求職服務、深度就業諮詢、職業心理測驗評量及各項職涯成長活動,提升對自身能力及市場的了解,同時在求職管道部分,更提供了多種的職缺公告方式,如承辦監理所、郵局、銀行職缺招考的金融研訓所,專門辦理環保局清潔隊、地政人員及交通助理的台北市就業服務處,及各地公部門約聘僱招募管道及招募現況、面試程序、未來職涯發展等一一予以說明。

活動下半場由莊惠清老師解說身心障礙者專屬的職業重建就業服務,詳盡介紹其服務流程與資源使用的方式,並強調在此服務系統內推介就業成功與否的關鍵因素,在於接受服務者本身的職涯期待與就是市場需求間的落差存在與否。最後更提醒該校學生與家長,就業準備的過程中,勿忘培養本身的體力及自理能力等各項就業軟實力。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 辦理「畢業生轉銜勞政資源說明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