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甜蜜的負擔」專題講座
刊登日期 2018-04-20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於107年3月28日及4月11日以糖的危險及鼓勵多喝白開水為題,邀請該校陳姵蓉營養師進行2場「甜蜜的負擔」專題講座,共有128位同學參加,活動進行中營養師和同學之間亦有良好的互動,獲得學生的許多正向回饋。

「多喝白開水保健康」國民健康署建議民眾多喝白開水,取代含糖飲料,可以省錢、消暑、解渴又健康。1杯700毫升的珍珠奶茶,等於28顆方糖的熱量!每天喝一杯,一年增胖7公斤。因此,台灣學生過胖問題居亞洲國家之冠。有時也可能因為喝太多含糖飲料,造成情緒不穩定;如果長期攝取精緻糖,容易產生「糖上癮」作用,而減少含糖飲料可避免攝取過多的精緻糖,亦可降低未來罹患糖尿病、肥胖、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的機率,所以對學生建立健康飲食習慣是目前最大課題。

此次的專題講座,在營養師詳細的說明之下,讓同學了解要擁有健康的身體就必須從平常的飲食習慣做起,日常生活中處處隱藏著危機,讓大家在不知不覺中攝取了過多的含糖飲料,造成許多的慢性疾病,同學表示:透過此次的講座內容,讓自己能夠更謹慎的選擇飲料,並力行喝白開水運動。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王蘭英組長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0

德明科大辦理「甜蜜的負擔」專題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