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愛滋/性/藥的現況與疾病防治」專題講座
刊登日期 2018-04-20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學務輔導工作需要全校導師和相關人員一起推動,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生保健組於107年4月18日在全校導師會議中舉辦「愛滋/性/藥的現況與疾病防治」專題講座,特別邀請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公衛護理組莊苹主任蒞校演講,針對性別、性教育、AIDS疾病及用藥的議題做深入的介紹,此次共有200多位老師參與。

衛福部疾管署統計,台灣2016年已有2,317人感染愛滋,【延遲診斷】比例有40%,比先進國家多了20%!而台灣愛滋病學會針對18到35歲有性經驗的男女調查發現,有6成3的人發生性行為時未戴保險套,大學生比例最高,達到7成;超過3成5的男性跟交往對象之外的人發生性關係。

講師針對性傾向、性別特質、性別認同的部分加強說明,讓大家瞭解尊重及包容多元性別是非常重要的;在進行性行為時又該怎麼讓他們使用起保險套避免感染愛滋病,期望透過導師們的教導也讓學生們從教育中學習正確的觀念。講座結束後經問卷調查,導師表示瞭解到更多性別與性的知識及預防愛滋病的防護措施。

在演講的最後莊苹主任也說明愛滋防治,聯合國愛滋病組織(UNAIDS)發布的最新策略是「90-90-90」,也就是希望在2020年時,讓「90%的感染者知道自己病況」、「90%已病者確實服用藥物」,以及「90%服用藥物者其病毒量成功抑制」。由於感染者病毒量測不到就不會再傳染他人,若2020能達到這個目標,在2030年時全球則朝向三零目標(Objectif zero)愛滋的零感染、零歧視、零死亡。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王蘭英組長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0

德明科大舉辦「愛滋/性/藥的現況與疾病防治」專題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