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國貿系跨境電商創新創業中心與亞馬遜、阿里巴巴兩大平台產學合作
刊登日期 2018-04-20 資料來源 國貿系
為因應全球電商市場蓬勃發展及國內實戰人才不足的問題,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賀光輝老師及陳麗慧老師在106學年度針對大三生開設跨境電商物流產業學程,並參與台北市產業發展局舉辦的「台北市大專院校跨境電商產學合作計畫」。此計畫攜手Amazon、Alibaba等國際電商平台、30家外貿企業及5所台北市大學校院150名師生,透過產官學及平台業者組成台灣電子商務生態系統,協助台北市廠商拓展外銷市場。

「台北市大專院校跨境電商產學合作計畫」透過評選而獲選參加的五所學校分別是: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國立台北商業大學、中國文化大學、銘傳大學、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各校師生組隊後由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媒合廠商進行實作競賽,此次德明國貿系共有45位學生9組參賽,有4隊參加亞馬遜B2C及5隊阿里巴巴B2B平台競賽,為獲得補助最多隊伍的學校。台北市大專院校跨境電商產學合作計畫預訂在6月底辦理成果競賽,產官學齊聚分享實作心得,並表彰成績優異隊伍。預期在產學合作後,相當比例的學生將可能轉任企業內,或成為跨境電商專才。

因應本校「107年度高教深耕計畫-跨境電商創新創業中心」加速執行進度,計畫主持人賀光輝老師更進一步與阿里巴巴台灣分公司負責人傅紀清,及亞馬遜台灣分公司林惠君總經理討論,在未來的產學合作裡將協助學生在此兩大跨境電商平台上創新創業。

聯絡人:國際貿易系 賀光輝老師 聯絡電話:2658-5801轉2726

德明科大國貿系跨境電商創新創業中心與亞馬遜、阿里巴巴兩大平台產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