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邀請蕭添鎮民俗布袋戲團演出:烏盆記
刊登日期 2018-04-23 資料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實施「教育部A類:全校型中文語文教養課程革新推動計畫」,特邀請蕭添鎮先生及蕭添鎮民俗布袋戲團於107年4月12日在該校綜合大樓第二閱覽室蒞校演出,計有120名師生至現場觀賞,題目為「烏盆記」。

蕭添鎮先生老當益壯,雖中風過,但毅力過人,藉由練習布袋戲演出來自我復健,如今不但克服了病魔,且能在各校演出,著實令人欽佩。由於布袋戲團來校演出,對於學生而言,是一種不同的經驗;對於E世代的他們而言,更是一種空谷足音,故整場演出都能讓他們目不暇給,絲毫未見冷場。

從演出開始,蕭添鎮先生特別出面介紹布袋戲的生、旦、淨、末、丑等行當後,接著又親自演出了一場前所未見的布袋戲版烏盆記。雖然內容簡單,但情節緊湊,令人回味無窮。其後,又有蕭添鎮先生公子蕭永勝先生以國語演出布袋戲的雜耍,讓在場的師生大開眼界,直呼過癮。

由於此次演出只有2個小時,許多師生都覺得時間實在不夠,無不期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再度在校園裡看到這麼精采的布袋戲演出。

聯絡人:通識教育中心 朱介國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90

德明科大邀請蕭添鎮民俗布袋戲團演出:烏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