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教資中心 舉辦「數位課程規劃與經營暨教材製作」高教深耕研習活動
刊登日期 2018-04-27 資料來源 教學資源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教學資源中心為提升教師教學創新,辦理各類研習活動並敬邀教師及行政長官共襄盛舉,此次活動於107年4月20日,假該校中正樓五樓C501電腦教室舉辦「數位課程規劃與經營暨教材製作」研習講座,榮幸邀請到空中大學數位學習推展中心林高永主任蒞臨指導。

林主任同時擔任教育部數位學習認證專案計畫主持人,負責審核現在大力推動的「數位課程」,亦著手建置相關數位課程及教材。林主任以「數位課程規劃與經營」為題進行演說,建議數位課程為能有效吸引閱聽者關注,課程名稱應當適度變換;衡量課程指標時,須先了解教學對象為誰,方得評估總體授課內容及切分每周合適講授範圍,讓總體教學發揮最大效益。而時下流行的虛擬實境,則適合用來搭配可能具有危險性的課程操作,像是化學實驗等。

研習後半部以「數位教材製作」實例分享為題。林主任認為,運用數位媒體於教學應以務實為主,避免濫用,而語音教材不一定總是要有螢幕畫面,只聽聲音也能達到良好效果。林主任也提到語音教材三要素是:要口語化、須分段落、要有互動;在製作影音教材應避免照稿宣讀、不要一人貫穿畫面首尾。林主任亦從事「磨課師課程」多時,其強調此類課程目前常遇到的難處便是智慧財產權問題,應多加留意相關法規。

本場活動除該校教職員之外,亦有政治大學、彰化師範大學、明新科技大學、中華大學等許多外校人士與會。

聯絡人:教學資源中心 陶淑瑗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101

德明科大教資中心 舉辦「數位課程規劃與經營暨教材製作」高教深耕研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