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2018 World Book and Copyright Day:德明科大書香四月天!!
刊登日期 2018-04-27 資料來源 圖書館
199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4月23日為World Book and Copyright Day,翻譯成中文有稱「世界圖書與版權日(或世界書籍與版權日)」、「世界讀書日」、「世界閱讀日」、「世界書香日」。World Book and Copyright Day起源自歐洲,相傳《唐吉訶德》的作者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區出生的的國家經典文學家米格爾·德·塞萬提斯·薩維德拉(西班牙語:Miguel de Cervantes Saavedra,1547年-1616年4月23日)及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英語:William Shakespeare,1564年-1616年4月23日)都在這一天過世,也是多位著名作家的生日。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響應這一天到來,該校圖書館中程計畫「圖書資源融滲教與學」結合通識教育中心「中文閱讀與書寫計畫」,在106學年度下學期開學就著手辦理「全校悅讀寫作比賽」推廣閱讀,以大一「大學閱讀」課程為主要徵文對象,也開放全校各課程參與比賽。並在四月份與Open book閱讀誌合作,將專業書評網站評選出的2017四大領域共40種2017年度精彩著作46種,舉辦「好書也是好看的書:Open book好書獎書展」。

該校圖書館陳維華館長表示:「大學圖書館是支援教學研究的單位,推動閱讀是長期的工作,圖書資源融滲課程,館員結合任課老師是推手,讓圖書館的每本書有其讀者、讓每位讀者都能看到好書及好看的書。」


聯絡人:圖書館 陳維華館長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630
2018 World Book and Copyright Day:德明科大書香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