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國貿系「跨境電商創新創業中心」展開東協自貿區國際體驗計畫
刊登日期 2018-05-02 資料來源 國貿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對於國際交流與國際體驗計畫的投入不遺餘力,除了招生外籍專班、國際產學合作專班及國貿局貿易小尖兵海外實習計畫外,更持續參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大專校院學生國際體驗學習計畫,並於107年5月1日舉辦行前說明會,邀請該校徐守德校長、翁順裕研發長、國貿系鄭竹均主任、國際交流中心喻婉真主任及推廣中心王高樑主任給與勉勵及祝福。

國際體驗學習計畫目的在於教育部將培育國際化人才列為優先目標,為增進青年國際視野及加強全球移動力,推動大專校院於課程中融入Gap Year(空檔壯遊)概念,由教師設計明確學習主題,透過課程讓學生有完整且制度化的學習,並引導學生依課程主題、所學專業,自主規劃赴海外壯遊體驗學習,探索認識自我,豐富人生閱歷,培養獨立人格,擴展青年國際體驗學習多元管道。

過去3年國貿系學生們曾去美國、日本、南韓、中國、越南,今年更有學生挑戰前往泰國曼谷。這次共有30個同學分成8組,將以東協自由貿易區跨境電商物流為主題,結合高校深耕的跨境電商創新創業中心計畫,希望透過國際體驗瞭解東協加三運作實務、文化介紹、台灣出口東協文創商品、東協自貿區海空物流及跨境電商等五大主題進行探討。藉由體驗課程擴大國際視野外,更希望實地體驗台灣出口市場的競爭優劣勢及物流追蹤,並瞭解國外跨境電商操作模式,找出值得學習仿效之處。

聯絡人:國際貿易系 賀光輝、陳麗慧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 ext:2726、5214

德明科大國貿系「跨境電商創新創業中心」展開東協自貿區國際體驗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