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辦理熱血傳愛~捐血活動
刊登日期 2018-05-07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107年5月1日舉辦「德明熱血傳愛~捐血活動」,此次活動是由學務處衛保組帶領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學會共同舉辦,更加上國際獅子會持續的大力贊助,本次活動除了推廣年輕人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觀念與習慣外,更有反毒、反飆車的觀念宣導,使得年輕人對這些觀念更加深刻及體會。

國際獅子會300B1區陳秋欽主席表示,為提升年輕學子的捐血風氣,遂成立「校園熱血獅」,長年贊助各大專院校舉辦捐血活動;此次活動,國際獅子會亦熱心贊助精美禮品,以鼓勵莘莘學子及老師能夠主動參與捐血,提升年輕人的捐血率。另外,本次活動亦倡導反毒、反飆車的觀念,在現場設有問卷測試,完成後亦有宣導品可以領取,也促進學子們能夠用正確的觀念去認識且尊重生命。

台灣血液基金會106年年報數據顯示,近年來受到少子化以及人口老化的影響,年輕世代的捐血人口逐漸減少,民國94年時捐血年輕族群(17歲∼20歲)有303,595人次,但到了103年卻降到了只剩185,982人次,減少約12萬人次,降幅高達39%;我們預見這個情形將會影響到未來的血源,所以在104年時發起「我年輕!我捐血!」熱血青年招募活動,就是希望鼓勵更多的年輕血源加入捐血行列,穩定血源,防止未來有一天會有血源銜接不上的問題。從活動開始到106年的8月底止,響應捐血的17歲∼20歲年輕族群共有211,868人,其中女性有105,408人(50.25%),男性有106,460人(49.75%);而結果也顯示,捐血人次下降的情形已逐漸趨緩。

該校在此次捐血活動中,總計有202位師生及社區民眾熱情參與,總計募集到221袋共55,250 cc意義重大的熱血。希望藉由這些熱心助人、滿腔熱血的青年,來帶動大專院校的捐血風氣,使得捐血這件事變得頻繁普遍。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陳綺雯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1

德明科大 辦理熱血傳愛~捐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