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國貿系勇奪2018全國大專院校B2B跨境電商競賽冠軍
刊登日期 2018-05-08 資料來源 國貿系
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及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聯合主辦「輔導廠商拓展外銷-2018全國大專院校跨境電商B2B競賽」,於2017年12月正式啟動,讓101隊參賽學生利用4個月的時間協助台灣的阿里巴巴賣家提高產品質量,增加曝光、點擊及詢盤,裝修旺舖,並主動回覆爭取訂單,透過積分決定總決賽前八強並舉辦成果發表會競賽。

2018年B2B跨境電商競賽總決賽於2018年5月5日下午假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入圍總決賽的隊伍有中國科技大學的「行動派對」及「環遊世界gogogo」、實踐大學台北校區的「實踐大發」、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的「跨越時空🏃」及「鍋燒王子」、醒吾科技大學的「Fancy Party」及「JBI」與國立台中科技大學的「春日部防衛隊」,並邀請阿里巴巴台灣暨香港分公司張岳博總經理、杭州普特集團馮迪洋董事長及鴻益國際實業有限公司陳佩琪業務經理擔任評審。

在激烈的競爭下,該校由國貿系陳麗慧老師指導的大三生簡郁哲(育達商職綜合高中科畢業)、王俊淋(新北高工資料處理科畢業)、李浩銓(三重商工機械科畢業)、陳政諴(稻江商職商業經營科畢業)、葉宸榕(淡水高中商業經營科)所組成的鍋燒王子榮獲冠軍,本校國貿系楊光武老師指導的大三生文佳薇(育達商職應用英文科畢業)、陳怡蓁(復興商工資料處理科畢業)、李彗瑜(振聲高中應用外語科畢業)、詹涵伃(金甌女中永和分部應用外語科畢業)、吳晧穎(金甌女中應用英文科畢業)所組成的跨越時空🏃榮獲第五名。

該校校長徐守德先生於開幕致詞時強調,跨境電商雖為現今發展趨勢,卻面臨教學資源匱乏、人才培養模式尚未形成、學生無相關實戰經驗及無法滿足創業需求的窘境,該如何補足人力缺口實為當務之急。因此該校國貿系於高校深耕計畫中提出[跨境電商創新創業中心]的子計畫,希望透過學生參與競賽瞭解完整實務操作流程,培養跨境電商所需人才,並輔導學生進行創業。

聯絡人:國際貿易系 賀光輝、陳麗慧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 ext:2726、5214
德明科大國貿系勇奪2018全國大專院校B2B跨境電商競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