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賃居生「租屋安全面面觀」座談會
刊登日期 2018-05-10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5月9日為校外賃居同學舉辦「106學年度第二學期校外賃居生座談會」,由於近來校外租屋處所常有火災發生、一氧化碳中毒及租屋糾紛事件履見不鮮,有鑒於此,該校學務處特別邀請崔媽媽基金會的專家學者,針對租屋環境之篩選與租約內容應注意事項、租屋糾紛之排解與如何防災等層面,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分享,提昇學生對於「賃居安全」之認知及判斷能力。

座談會由崔媽媽基金會專業講師劉安邦先生主講,標題為「租屋安全面面觀」,由德明科大柯志堂學務長引言介紹並致贈感謝錦旗。柯學務長在介紹講座時特別提及租屋簽約時在法律層面上應注意的相關問題,並提醒校外租屋同學遇有任何租屋糾紛時,應適時向學校反映,並尋得有利的解決方案。

劉老師在崔媽媽基金會任職多年,受理各種租屋問題及經常受邀至各大專校院演講,並在租屋問題層面上有非常豐富的處理經驗提供同學們參考。其講授內容從租屋時應考量的事項為何?訂約時應使用內政部所訂頒之定型化契約書並在內容細節上應注意什麼?租屋之安全評核是否符合教育部6加1之安全規範及租屋糾紛案件等多方面去探討,並提供協助與解決之道。尤其現在有很多房東為了省錢而將屋外型熱水器安裝在室內造成危險,應建議房東換裝具有強制排氣之熱水器或電熱水器並注意洗澡時要保持空氣流通,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講授內容搭配新聞時事圖片,生動活潑切合實際,與會的同學獲益良多,感謝學校的安排,承辦單位提供實用的紀念品給與會同學,讓同學們感受到校方的用心。

聯絡人: 學務處生輔組 簡瑞清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54

德明科大賃居生「租屋安全面面觀」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