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財稅系學生協助民眾申報綜合所得稅
刊登日期 2018-05-15 資料來源 財稅系
每年五月報稅熱季,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與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合作,由財稅系學生組成「學生納稅服務隊」,赴北區國稅局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納稅服務,協助納稅人網路申報所得稅,並悉心為民眾解答報稅相關問題。此官學合作機制已實施多年,藉由學生實習機會,可使在校所學與實務運作充分接軌,實地瞭解賦稅稽徵作業流程,並協助民眾辦理所得稅結算申報。

今年德明科大校長徐守德教授親自率領財稅系教師群,於107年5月8日前往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進行實地參訪。當日由板橋國稅局曾金龍分局長親自接待,帶領徐校長與教師們參觀位於中山路的綜所稅學生納稅服務處,關心學生協助納稅服務情形,對於本系學生在協助報稅服務期間的表現,板橋分局同仁表示學生的專業素養與服務態度,皆廣受各界好評。曾金龍分局長表示,由於本系學生納稅服務表現優異,特將民眾網路報稅的第一線任務交由本系學生負責。

本系於105~106學年合計已超過五十位同學於板橋分局進行實習,對於每年五月本系學生納稅服務隊的協助,有效紓緩報稅季節時的人力短缺,北區國稅局十分感激,為此次參訪劃下完美句點。

聯絡人:財政稅務系 黃郁珊老師 聯絡電話:(02) 2658-5801ext:2756
德明科大財稅系學生協助民眾申報綜合所得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