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關懷地球愛護環境重視健康辦理系列活動
刊登日期 2018-05-15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隨著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問題日趨嚴重,全球環保議題也越來越受重視,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特舉辦「愛地球、重健康、惜生命」系列活動。該項活動特地藉以提倡低碳、綠色飲食、宣導使用非一次性拋棄的餐具及吃在地當季食物來落實低碳健康飲食,共同愛護地球之決心。

「愛地球助弱勢~廢電池回收」活動已持續多年舉辦,今年在師生踴躍收集之下,共收集101公斤廢電池、廢光碟20公斤、廢電線及其它類共43公斤,凡是參與此活動之師生每人贈送綠色盆栽乙份,感謝全校師生的愛心;所募集廢電池回饋金轉贈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有獎徵答」活動充實學生對節能減碳、健康及傳染病的知能,活動於4月30日開始,總計302人參加,並於5月10日進行抽獎,共有52人獲獎。

「一次用品減量與綠背包旅行趣」專題講座則於5月8日辦理,該校特別邀請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謝碧如講師蒞校演講,講師教導師生樂活旅行的概念,例如低碳交通方式以走路、自行車、大眾運輸方式;自己背起可循環使用的物品如隨身包、水壺、牙刷、毛巾,多提倡吃當地當季的食物融入當地生活等等,總計106人參加,活動後經問卷分析,對本次活動自己的收穫滿意度達94%。

「守護健康祈福卡」活動於5月8日在該校四合院中庭進行,參加師生非常踴躍,運用祈福卡的方式號召全體師生,寫下祝福語、願望等字句,發揚快樂成長、健康茁壯概念,落實「守護健康、珍愛地球」的精神,總計200人參加。

帶領師生一起參與環保活動是很有意義的,透過多元且生活化的活動讓大家能時時關懷地球愛護環境,並能重視健康的生活型態,培養愛物惜福之美德,落實環境教育生活化。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陳綺雯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1
德明科大關懷地球愛護環境重視健康辦理系列活動